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营商环境在河南省位次持续跃升

  • 2022年07月27日 13:4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7日电 安阳市发改委7月26日透露,2021年度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正式揭晓,安阳市位居全省第七位,较2020年提升1个位次;企业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五位;营商环境评价成绩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先进行列。

  安阳市在省评价排名的28个市级一级指标中,14个指标位次有所提升,执行合同、政府采购2个指标位居全省第二位,执行合同、政务服务、综合立体交通3个指标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林州市、殷都区连续2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其中林州市在此次全省评价的位次再次提升,位居全省第八位,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了更好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动力和活力。

  河南省连续四年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安阳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得到稳步提升和改善。2021年,安阳市总体得分为87.58分,较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提升18.59分、8.04分、4.15分,增幅分别为26.95%、10.1%、4.97%,名次由全省的第十一名晋升至今年的第七名。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安阳最安心”营商服务品牌效应更加深入人心。

  2021年是营商环境提升年。安阳市发改委作为该市优化营商环境牵头部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牢固树立大抓营商环境鲜明导向,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采取“1组+1办+1中心+专班”工作模式,在全省率先系统梳理制定特邀监督员制度、联合督查督办制度等15项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来,先后制定全国地级市第一部规范政务服务地方性法规《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河南省第一个政府采购地方标准《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采购代理机构服务规程》,出台了《2021年安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方案》《安阳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合督查督办工作制度》,创新推出《安阳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深入开展“十大重点领域”提升行动、营商环境“11246”优化提升行动,实现市长热线“12345”一号对外,率先在全省开启异地联合受理审批服务新模式,投标保函费率降至全省最低。

  安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安阳市将继续把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锚定“全省先进、全国一流”目标,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城市投资吸引力和城市高质量发展三个维度,全面实施营商环境“124”优化提升行动,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实地督查、跟踪督查和定期通报,释放改革红利,做优做强“安阳最安心”营商服务品牌。(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李杉 王茂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