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尉氏:小包菜种出乡村振兴好“钱”景

  • 2022年07月22日 23: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2日电  眼下,正值包菜成熟采摘季节,走进河南省尉氏县张市镇石潭村包菜种植基地,绿油油的包菜长势喜人、颗颗饱满,圆鼓鼓地“躺”满了一地,菜农们正忙着挑菜、捆扎、搬运,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看着眼前这一片包菜,石潭村党支部书记石铜宝满脸笑容地说:“经过村集体的不断摸索,发现村内的土壤条件非常适合种植包菜,种植的包菜个大又好吃,而且包菜种植比较简单,镇政府经常联系技术人员来给我们做培训,所以今年的产量很不错,销售也完全不用担心,收购商都是直接到田边来收购。每年不仅能给村集体增加收入,还能带动村内脱贫户劳动力就业,一举多得。”

  据了解,为了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张市镇石潭村成立了专业种植合作社,集中连片流转村民土地300余亩,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使蔬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大力树立绿色、生态、有机品牌。目前该区域种植户已达10余户,带动周边10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种植胡萝卜、土豆、包菜、洋葱等各类蔬菜。每亩地纯利润达到4000--5000元,远高于传统的农作物收益。

  近年来,张市镇把蔬菜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该镇的蔬菜产业呈现出区域内整村连片种植、规模推进的强劲发展态势,并且立足土地肥沃、交通便利等优势,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加快实施蔬菜多元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在农业产业方面,张市镇将按照“优小麦、稳蔬菜、扶养殖、兴观光”的发展思路,立足“一村一品”产业格局,把分散农户纳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动员群众流转土地加入合作社,促进蔬菜产业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蔬”写乡村振兴新画卷。(图文/尉氏县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