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181头猪仔不翼而飞 河南商水警方上演“寻猪记”

  • 2022年07月22日 12: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2日电 近日,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公安局接到一个不同寻常的报警电话,该县一知名企业称养殖场内181头猪仔不翼而飞。接警后,商水警方经过昼夜寻找,终于发现了“猪丝马迹”,经过工作人员细致消毒、专业人员仔细甄别核对,这些猪仔最终物归原主。

  6月29日,商水县公安局接到辖区某公司报警,称其公司下属固墙镇翟楼养猪场有大量猪仔被盗,损失数十万元。企业的报警引起了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岳备战的重视,当即指示刑侦大队对此案要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依法办案,力争快侦快破,维护辖区企业合法权益。

  负责侦办此案的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范银明带领中队长袁红伟、指导员郭祯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经现场勘查、调取监控、走访养猪场职工,民警没有发现可疑痕迹,判断此案极有可能是内部作案,随后身负养猪场管理职责的李某进入了警方视线。但是李某自从6月份以来就与公司失去了联系,公司同事给他打电话总是关机,给他发短信、微信也不回复,种种迹象表明李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李某是郸城县人,半年前进入牧原公司,担任助理职务,负责管理公司下属四个养猪场。专案组民警通过侦查后发现其经常出没于某娱乐场所,于是就在该地隐秘蹲点守候。7月13日晚,李某出现,被蹲点民警当场抓获,经讯问,其对盗卖公司猪仔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李某供述,因沉溺网络赌博,他先后输掉了自己80余万元的存款和价值40余万元的新车,然后急于捞回本钱的他又借遍亲友、同事,把借来的钱又投入赌博之中,在赌博的深渊中越陷越深。债台高筑的他甚至开始坑蒙拐骗,想方设法找钱,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盯上了自己管理的养猪场。

  案件至此已经告破,但如何把被盗的猪仔找回来,为企业挽回损失,民警接下来又费尽周折。根据李某交代,办案民警锁定了购赃人为固墙镇一养猪场场主张某,但养猪场检疫严格,民警没办法在不惊动其他人的情况下进场核对,并且经过一个多月的喂养,猪仔体型、体重已经与案发时不同,况且养猪场内如何区分来源不同的生猪没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无法辨别。

  经慎重研判,办案民警决定先劝投嫌疑人再甄别猪仔。7月18日,民警冒着酷暑先期进入该养猪场,询问场主亲属,确定购赃事实,并让其家人敦促嫌疑人张某投案。民警的工作取得了效果,7月19日,外出归来的张某来到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自己从李某手中低价购得猪仔的事实。7月19日晚,民警协同公司十多名专业人员赶往嫌疑人的养猪场,完成退赃工作。(来源/周口市委宣传部 作者/任富强 许艳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