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泌阳籍爱心企业家紧急为家乡筹备捐赠防疫物资

  • 2022年07月11日 11: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白家铭
白家铭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1日电 近日,河南驻马店老区泌阳籍“东莞好人”、共产党员、泌阳县人大代表、知名企业家、东莞昌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家铭,在泌阳好人协会群里得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了疫情防控动员令,便第一时间询问家乡防疫物质有什么需求。中午1点33分,他得到泌阳蓝天救援队的确切答复后,3点22分,捐赠的第一批防疫物资500套防护服、30000只医用口罩、200只额温枪及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已经通过东莞快递发往河南泌阳老家。

  据了解,出生于该县王店镇王店村的白家铭,自幼因家庭原因,年少辍学,草根出身的他不甘平凡,只身南下闯荡。他用坚持和超乎常人的毅力,实现了人生阶段的不断蜕变,从最初身无分文到如今扶贫济困;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打工者,到如今公司的创始人,带领员工共同致富;从为个人生计四处奔波,到如今成为东莞市塘厦商会、东莞市河南商会等众多商协会的主要负责人,承担起了企业家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白家铭用点点滴滴的成就书写了人生奋斗的意义。

  沿着白家铭的人生轨迹,可以看到他长期以来从事慈善事业的身影,通过不同平台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山区失学儿童捐赠一批又一批批生活学习物品,捐建图书馆,以及给予经济上的资助等,特别是近年来新冠疫情爆发,白家铭迅速协调组织各方社会资源,为当地政府和家乡父老乡亲捐赠数批口罩和防疫防护物品。

  白家铭说:“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于有能力时,从小家到大家,从小爱到大爱,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这才是人生真正的意义所在。”他心系桑梓,支持家乡建设,助力扶贫攻坚,仅其中2022年5月26日一次,他就通过泌阳县王店镇扶贫协会捐赠10.2万元用于家乡乡村振兴和捐资助学项目。(图文/泌阳县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