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宜阳:18个项目落地生根 助推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 2022年07月07日 10: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颐高·亚威梦巢智慧岛项目开工现场。 张珂 摄
颐高·亚威梦巢智慧岛项目开工现场。 张珂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7日电 7月5日,宜阳县举行第五期“三个一批”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58.8亿元的1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为全县经济冲刺“双过半”“全年稳”提供强有力支撑。

  去年以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共实施四期“三个一批”项目44个,总投资299.1亿元,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均达到100%,在全市一季度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项目考评中,均居各县区前列。

  源源不断的项目建设,实实在在的有效投资,为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前5个月,GDP增长4.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7%;工业投资增长3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各项指标均居环都市区第1位。

  据悉,今天宜阳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的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中,既有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先进制造业项目,还有布局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驱动项目。其中,以珠海亿特立新材料、德福航天结构件为代表的“签约一批”项目2个,总投资4.7亿元;以梦巢智慧岛、航拓航空航天零部件等为代表的“开工一批”项目7个,总投资22.2亿元;以中宸高端装备、典润医药耗材等为代表的“投产一批”项目9个,总投资31.9亿元。这些项目将成为优势再造、换道领跑的重要支撑,必将对宜阳壮大主导产业、发展风口产业、打造一流创新平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风硬,保障实,项目建设“掀热潮”,产业发展“起高峰”,经济发展“成高原”。该县将围绕大目标,紧盯大节点,抓牢项目建设质量的“风景线”,系好安全发展的“保险绳”,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营造优质环境的“服务站”,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服务,不断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新宜阳做出更大贡献。(宜阳县委宣传部 张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