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总投资433.6亿元

  • 2022年07月06日 14: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6日电 7月5日,河南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安阳市在汤阴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与河南省同步开展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活动。

  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活动,宣布安阳市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河南其亮食品华北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通报了安阳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董良鸿、王朴、李可、王新亭参加活动。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汤阴县蜀中医药产业园项目、高端微生态添加剂项目现场签约。其他项目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同步签约。

  袁家健强调,产业是发展的根基。各级各部门、各县(市)区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六个核心”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锚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以项目建设实绩实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坚持“项目为王”。抢抓政策窗口期、用好战略机遇期,着力“引进来”“走出去”,围绕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精准招商、链式招商,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带动经济提质增效。要靠前谋划项目。谋划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积极对上争取,狠抓项目前期和包装,强化要素保障和供给,以“万事俱备”的行动力加快签约、开工、投产,确保项目按照节点顺利推进、早日建成达效。要全力招引项目。坚持大员上阵,突出驻点招商,结合“五个一”行动,落实落细“八个深化、 40条举措”,围绕技术、材料、元器件、装备、团队、企业“六个核心”高质量招商引资,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叫响“安阳最安心”营商服务品牌,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形成“以环境带动发展、以发展优化环境”的良性循环。要锻造能力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以“坐不住”“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项目建设,一天当成两天干,干就干到最好,以扎实有效的行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高永要求,一要强化项目储备。聚焦重点领域,常态化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推动“三个一批”活动滚动实施。二要抓好招商签约。瞄准重点区域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持续引进落户一批投资量大、附加值高、带动力强的项目。三要加快建设进度。坚持领导分包、周例会制度,加强动态监测和日常调度,提高签约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投产率、投产项目达效率。四要优化服务保障。完善重点项目资源要素优先配置机制,落实“四保”企业“白名单”制度,有序开展产需对接,全力保障供应链稳定。五要严格考核问效。落实“三个一批”活动评价办法和重大项目建设四项制度,定期考核排名通报,切实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签约仪式后,袁家健、高永一行到河南其亮食品华北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参加开工活动,并深入甘源食品(安阳)有限公司观摩,听取项目投产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安阳市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共87个,总投资433.6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4个,总投资174亿元;“开工一批”项目37个,总投资157.6亿元;“投产一批”项目26个,总投资102亿元。(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李杉 江玥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