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坚持“三抓三强” 推进公务员管理“强能提质”

  • 2022年06月24日 14: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4日电  安阳市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三抓三强”,实施公务员管理“强能提质”工程,着力提升依法管理公务员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公务员管理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

  抓自查 强督导 推进体系创新

  安阳市构建融合问题清单、自查自纠、调研督导、学习培训等务实管用方法的一体化能力提升体系。安阳市认真梳理工作实践中发现的共性问题12个,建立公务员管理问题清单;开展集中自查自纠,推行随时自查自纠,推动常态长效治理,组织各级机关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查摆,及时整改,台账销号;建立督导专班,聚焦公务员政策法规落实情况等4个重点内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动态督导,促进整改落实;以奖优罚劣推进整改落实,对先进的表扬并推广经验,对执行政策法规不到位的通报批评,确保公务员管理队伍能力作风整体在线、不断提升。

  抓全员 强效能 推进培训创新

  安阳市聚焦学习培训这一重点,坚持定期、分类、分批常态化全覆盖的业务培训。在培训对象、方式、师资上下实功,以高质量培训助推高质量管理。培训对象突出“广”,既有公务员管理具体负责人,又包括分管领导人员;培训方式突出“活”,综合线下线上培训、举办沙龙、考试测评、业务办理模拟演练、评估反馈等方式,提高学习效能,目前已开展业务研讨5次,答复政策咨询16次;培训师资突出“精”,精心选育一支由市委组织部领导成员、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等27人组成的讲师库,精准设置课程库,分6批30期举办“强能提质”讲堂,对安阳市230余名公务员管理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进行培训,打造“永久牌”业务素质能力“充电站”,解决以往学习培训不深入、不系统、不全面问题。

  抓实用 强效果 推进方式创新

  安阳市紧跟时代发展,整合公众号、视频号、微信群、APP等,在公众号、视频号持续刊发易学易懂的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图解16篇、公务员系列问答图解15篇、微动漫4部;利用APP制作配套学习电子书《公务员政策法规辑要》,收录相关政策法规164部,方便公务员管理人员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随时随地翻阅有关政策法规,打造指尖上的“学习工作神器”,确保政策法规理解到位、执行到位、运用到位。此外,安阳市坚持清单化管理,聚焦公务员录用交流、职位管理、工资奖惩三大方面,编写工作流程20项,促进工作科学化、流程化、标准化。(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胡志鹏 李玲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