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75名新任人民监督员上岗

  • 2022年06月23日 13:5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6月23日电   6月21日上午,安阳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任职宣誓暨初任培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安阳市司法局会同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共同召开。会议采取网络视频的形式,在市人民检察院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设立分会场。会议宣读了新一届人民监督员任命决定,75名新任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面向国旗进行了任职宣誓。

  会议对新时期人民监督员工作提出了新的期待,要求新任命人民监督员要以这次培训为起点,积极履职、大胆监督,在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人民监督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敢于监督,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发表监督建议,勇于提出批评意见,监督帮助检察机关把案件办准办好,确保办案效果。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人民监督员要“真监督”“真建言”,检察机关要“真欢迎”“真接受”。对人民监督员的建议、批评、意见,检察机关一定高度重视、依法办理、改进工作。人民监督员来自各个行业,贴近社会,是检察机关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打通司法为民的重要渠道,人民监督员应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向社会宣传检察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新面貌,为检察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人民监督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自觉从维护国家法律尊严,推进司法公正和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安阳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践行者、监督者。要增强依法履职能力,熟悉监督职能,掌握监督方法,提高监督质效,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恪守职业道德,努力成为一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人民监督员。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与检察机关加强沟通配合,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拓展监督渠道,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履职水平,促进司法公平公正。会议还就下一步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作了安排部署。(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侯沛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