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济郑高铁内黄站、滑浚站(南站房)开通运营

  • 2022年06月21日 19: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1日电  6月20日,济郑高铁内黄站、滑浚站(南站房)启用仪式分别举行。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仪式并宣布两站正式启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出席。

  黄明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济郑高铁内黄站、滑浚站(南站房)的开通运营表示热烈祝贺,向项目参建各方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阳市高铁路网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济郑高铁的开通运营,有利于强化安阳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沟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出行需求,对于我市进一步融入省会郑州1小时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奋力掀起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新高潮,大力推进濮卫高速公路、安罗高速公路建设,加速织密安阳交通网;加快释放高铁对沿线地区共同富裕的辐射带动效应,充分发挥好济郑高铁在畅通人流、物流、商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协同发展水平,促进缩小区域、城乡差距;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形成强大合力,努力在新赛道上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高永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内黄站、滑浚站(南站房)运营情况。

  据了解,济郑高铁连接鲁豫两省省会济南和郑州。此次开通的濮阳至郑州段共设濮阳东、内黄、滑浚、卫辉南、新乡东、新乡南、郑州东7座车站。(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赵文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