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内黄:蓄滞洪区万亩大桃上市 桃农喜迎丰收

  • 2022年06月17日 09: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农户送服务。
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农户送服务。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7日电 三月桃花漫山野,六月桃香果农笑。又到夏日水果飘香季,位于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豆公镇广润坡蓄滞洪区内的15000亩大桃成熟上市,迎来丰收季。一个个大红桃压满枝头,映红了当地果农的笑脸,也丰盈了果农的钱袋子。

  正在桃园里采摘桃子的内黄县豆公镇李大晁村村民马春英,曾经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几年,在镇、村两级的大力帮扶下,马春英夫妇潜心种植桃树,种植和管理技术越来越高,桃园经营的有声有色,收入也是越来越高,顺利脱了贫,走上了致富道路。“种这些桃树,一年准能卖一万多块钱吧,完全够俺两口生活。”马春英说。

农户正在采摘成熟的桃子。
农户正在采摘成熟的桃子。

  2021年的秋季洪涝灾害,给位于豆公镇广润坡蓄滞洪区内的上万亩桃树生长带来了很大影响。当地党委政府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农业技术人员、种植专业合作社持续奔走在果林垄间,送服务、传技术、防病害、护果树、保稳产、促增收。今年六月上旬,经历了风雨的豆公镇15000亩大桃,终于迎来丰收。

  内黄县美佳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建民表示 “合作社为广大的桃树种植户提供三产服务,产前松土施肥,产中疏果修剪,产后销售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种植户的风险,提高种植户的经济效益。”   

  “我种的四亩桃树,这几年效益基本上还算可以,特别是最近几年,有县、乡有关技术人员的指导和跟踪服务,为种桃户吃了个定心丸。今年我的春蜜桃已经开始上市卖了,目前卖了将近一半,效益不错。”内黄县豆公镇李大晁村村民李书文说。

豆公镇大桃园种植区。
豆公镇大桃园种植区。

  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依靠科技力量,在加快农业产业调整结构的同时,扎实做好大桃种植的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的服务,在该镇实现了区域化种植、标准化管理、规模化发展,使农民的收入有了大幅增加。

  据了解,内黄县豆公镇目前已形成了以崔大晁村、田大晁村、李大晁村为主的大桃种植示范区。豆公镇的15000亩大桃,分早熟、中熟、晚熟三大类近20个品种,年产5000多万公斤,总产值效益达一亿多元,每年为老百姓个户增收4000元左右。大桃已经成为豆公镇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来源:内黄县委宣传部 作者:张伟民 彭志帅 )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