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建设创新发展高地 放大招吸引人才

  • 2022年06月13日 19: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3日电 近日,记者从“落实‘十大战略’ 助推安阳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安阳市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十条举措中,推出一系列吸引人才来安的相关措施,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政策支持。

  安阳市委党员电化教育干部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周铎堂介绍,近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阳市组织部门积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认真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全面抓好市委“百条举措”,不断擦亮“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特色品牌,精心构筑“3+N”人才政策体系,努力推动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落地。

  2020年3月,安阳市启动“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针对“四个千亿级”产业以及其他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以发展平台、真金白银、精诚服务为抓手,重点引进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企业人才队伍。

  2021年3月,立足政策运行实际,安阳市推出“洹泉涌流”升级版政策,在市、县两级搭建综合引才服务平台10家,设立5100万专项资金保障,赋予人才“社保卡”数据功能,实行生活补助、购房补贴等32项服务“线上线下”一卡通行,持续增强政策吸引力。

  2021年10月,秉承“安居乐业”理念,安阳市创新推出“一岗一房”政策,对“洹泉涌流”政策体系再次换挡升级,突出与周边地市比较优势。一方面,安阳市立足覆盖本地“三本四专”高校,让本地培养的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人才安心留安,全面享受“洹泉涌流”政策;另一方面,着眼吸引域外各级各类人才,通过量“才”设岗、直播“带”岗、“看企业选岗位”、校企对接等形式,多渠道开发人才岗位3.6万个,让人才“来了就有岗”。围绕五县四区产业集聚区科学合理布局,安阳市多形式、多点位筹集“四统一”标准的免费人才周转房2045套,让人才来了就有房。

  “洹泉涌流”计划实施以来,安阳市已为企业累计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595人,各行业领域汇聚各级各类人才1.2万人,1480人已签约入住周转房。

  周铎堂介绍,下一步,安阳市将在各县区和职能部门之间开展“五比五看”活动,计划全年新开发岗位4.7万个,新增周转房住房达5170套,推动“一岗一房”政策落地;以安阳人才月为载体,组织开展好“一县区一品牌一特色”各类招才引智活动,积极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努力建设创新发展的高地、人才辈出的沃土。(安阳市委宣传部 牛思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