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林州:2022年度飞播造林工作正式启动

  • 2022年06月13日 16: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3日电 6月11日上午,河南省林州市东岗镇万宝山迎来了一架装满树种的飞播造林直升机。这标志着该市2022年度飞播造林工作正式启动,也拉开了全省直升机飞播造林的序幕。

  在东岗镇万宝山游客服务中心的临时机场,工作人员正在往吊挂式播撒仓倒树种。这种吊挂式播撒仓每次载种量可以达到900-1000斤。上午9时整,空客H125型直升机缓缓升起,带着载满树种的播撒仓从临时机场顺利起航,飞向东岗镇万宝山。

  为做好飞播造林工作,林州市林业局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圆满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播种质量,飞播区质检组按要求在检质线上偏前、偏后和应播带150米宽度内,每隔12.5米布设1X1米样方,采取流动接种的办法,设计接种布15块,技术人员详细记录播种质量及所有飞播数据。

  为做好飞播造林绿化工作,林州市林业局成立了飞播造林规划设计小组,抽调技术人员4名,进行野外踏查、小班勾绘、地类划分等外业调查,提前制订飞播作业方案,对飞播拌种、劳务人员作业服务技术规程进行严格培训,对飞行作业方式、航向、航高与播幅、导航方法、飞行作业工作量进行周密设计;提前备好飞播前施工车辆及通信工具,妥善安排安全及设备管理工作。

  此次飞播造林分两个播区,分别是位于该市东岗镇万宝山附近的阴坡和半阴坡,涉及东芦寨、西芦寨、后郊三个行政村。经过50分钟紧张作业,3200斤黄连木、苦楝、臭椿、白榆、紫穗槐、盐肤木等树种散播于万宝山5000余亩的作业区,飞播造林工作顺利完成。

  飞播成林后,这里将营造出常绿、彩叶、用材等树种相混交的生态效果,对进一步改善该市北部山区林种结构、生态环境和景观效果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生态建设重点在山区,难点也在山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年实施飞播造林以来,该市已累计飞播造林7451.6公顷,取得了良好生态效果。如今的太行山区满目葱绿,生态体系得到极大恢复和改善,飞播造林功不可没。(图文/林州市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