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林州:金银花开 “金银”来

  • 2022年06月08日 10: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8日电  目前,正值金银花收获的季节,在河南省林州市河顺镇黄家坡村,百亩金银花种植基地经过几年发展已初具规模,长势喜人的金银花给村民带来了“真金白银”。

  来到河顺镇黄家坡村,放眼望去,100多亩金银花长势喜人,一团团、一簇簇挂满枝头,翠绿的花苞,或白或黄的金银花随风摇曳,一派丰收的景象。60多名村民正在辛勤采摘,田间地头到处是村民们忙碌的身影。有了金银花种植基地,村民们不仅能够拿到土地流转费用,平时还能来基地打工,一块土地有了两份收益。

  “村里的金银花种植基地每亩地是500元流转费用,村民可以把地流转给合作社,还可以来合作社打工挣钱,村民不仅增加了收入,还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河顺镇黄家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志明说。

  林州市用江农林牧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管用江原来在外地做水电工程,后来回来创业,选中了种植金银花项目。一期流转土地100多亩,2020年开始种植,经过三年的经营种植,产量一年比一年多,现已进入丰产期,今年亩产能达到100斤左右,到明年后年盛产期的时候能达到亩产150斤左右。金银花以其药用价值广泛而知名,作为一种抗旱、耐寒、抗盐碱地的中药材,栽植后可连续采摘20年。

  为了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管用江还购置了一套烘干设备。村民们采摘完金银花后统一放到烘干厂进行烘干,烘干后再根据品相分类。现在金银花比较畅销,山东、河北、新乡都有交易市场,经济效益可观。小小金银花成了群众致富增收的幸福花。(图文/林州市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