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汤阴:无人机上阵 为秸秆禁烧装上“天眼”

  • 2022年06月06日 11: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日前,汤阴县各村小麦已拉开收割序幕,禁烧工作也成为重中之重。在村镇干部齐上阵值班、禁烧巡查的同时,汤阴采取了“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的全方位、立体式巡查方法,启用了高科技麦田守护者——无人机,不仅监控范围广,画面也非常清晰。

  任固镇杜故城村支部书记杜文兵和包村干部周现国二人边操作着无人机,边向我们介绍:“无人机空中视野好,可以在区域内全方位的巡逻,一旦发现火苗,巡逻队员也能立马拿着灭火器和水枪出动,迅速有效灭火,让咱们村老百姓的农作物颗粒归仓!”

  “无人机不仅节约了人力、物力,而且呀,咱们干部巡逻时,如果有一些大坑或者杂草荆棘不便深入的地方,咱们也可以让无人机出场,通过实时的图像进行勘察,做到早发现、早控制。”任固镇苏胡村支部书记李运希和包村干部秦福庆介绍道。

  通过采用无人机进行辅助巡查,使之成为传统禁烧“步行巡查”和“车辆巡查”的有力补充,筑牢禁烧“防火墙”,使禁烧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全县禁烧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汤阴县将持续探索“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相结合的禁烧方式,助力全县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推进。(图文/汤阴县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