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战三夏 夺丰收 林州市麦收开镰

  • 2022年05月30日 15:07
  • 来源:安阳日报
  • 责任编辑:王宇

  战三夏 夺丰收 林州市麦收开镰啦

  安阳日报记者 刘剑昆 通讯员 郭海增

  “今年风调雨顺,麦子长得好,丰收是板上钉钉的事了!”5月27日上午,在太行山下的林州市五龙镇栗家洼村,村民牛学林看着在金黄的麦田里驰骋的联合收割机说。

  五龙镇位于林州市南部,每年都是林州市最先开镰收麦的乡镇。牛学林家是栗家洼村第一户开镰收麦的村民,也是林州市第一家开镰收麦的农户。他告诉记者:“我家在承包地里种了3亩小麦,另外又在亲戚家的地里种了3亩多小麦,亩产千斤应该没问题。”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牛爱增介绍,受疫情影响,有的村民在外地打工不能回来收麦,村里提前与农机部门联系,协调了3台联合收割机为村民收麦,用不了3天时间就能把全村17公顷小麦收割完毕。

  林州市共种植小麦1.73万公顷,麦收作业正在自南向北展开。为确保丰收在望的小麦颗粒归仓,该市采取了多方面的保障服务措施。该市农业农村局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加强对麦田后期管理、抢时开展夏种夏管、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秸秆禁烧等工作的指导。该市农机部门提前谋划,协调和组织3.6万余台(套)各种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协调6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组成12个义务麦收应急小分队,帮助困难及特殊群体收割小麦。在进入该市主要路口设立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对机手、机车各项信息进行登记备案,为机手提供消毒用品、测量体温等服务,并提醒机手要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同时,还积极和通信、石油、气象等部门联合,为机手免费开通了手机短信、每天定期发送疫情防控知识、作业信息、气象预报、安全生产常识等。(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