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内黄县2300台大中型联合收割机迎战“三夏”

  • 2022年05月29日 11:33
  • 来源:安阳日报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9日电  内黄县约60666.7公顷小麦即将成熟。内黄县农机发展服务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织农机服务小分队深入乡镇、农机合作社,持续开展送技术、送政策、送宣传等贴心服务,全力以赴抓好大中型农机具的整修和维护,确保全县“三夏”机收会战适时推进。

  5月20日,在亳城镇的一家大型农机合作社里,几名农机手正在集中对合作社的20多台收割机进行检修、维护、保养。农机手段栓利说:“我们对易损件进行了保养,确保收割机安全高效作业。”

  内黄县农机发展服务中心积极主动为农机手发放作业证,并开展免费检测、田间培训,筑牢“三夏”机收安全屏障。“我们从5月初就开始组织各类农机手进行培训,还组成技术小分队,深入全县17个乡镇20余家农机合作社,指导做好大型农机设备的登记入户和维护整修,为农机适时投入机收会战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内黄县农机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献锋说。

  据了解,内黄县农机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到维修网点、零部件经销商户,查看“三夏”期间农机设备零件的备货以及服务情况,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宣传、公益帮扶、应急预案处置等全方位的贴心服务,确保“三夏”期间小麦收获安全稳定有序。

  “今年,内黄县将有2300台大中型联合收割机参加小麦机收会战。其中,内黄保有量2000台,集中外引外联300台。”刘献锋说,“我们将在南、北两个高速公路路口设置两处固定机车服务站、一个流动服务站,全力以赴为农机手做好天气信息、机械维修、燃油供应、道路信息发布等方面的高效服务,为夏粮颗粒归仓提供可靠保障。(安阳日报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张伟民 郭元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