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祥符区财政局:拨付资金支持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 2022年05月23日 11:2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3日电  为抓紧做好“一喷三防”工作,扎实推进政策落实落地,防病虫、防干热风、防早衰,提高灌浆强度,增加粒重,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开封市祥符区财政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制定了防控方案,搞好监测预警,组织落实应急防控和统防统治,强化宣传指导,组织广大农民搞好群防群治。

  今年为用好省财政部分资金,根据政府及上级部门文件精神,祥符区财政局下拨资金919.72万元,加大对统防统治及群防群治工作的资金支持力度,支持“小麦一喷”三防工作,目前项目实施已完成。

  目前,已通过短信微信、张贴挂图、悬挂标语条幅、印发技术明白纸、印发病虫情报等多种形式强化对防控工作的宣传,使广大农民了解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叶枯病、蚜虫、红蜘蛛的危害,掌握防治方法,增强主动防治意识,尽可能多的动员广大农民参与到小麦病虫的防治中去。

  另外,加快资金拨付兑现,提高补助资金使用实效性,必要时可采取后补助方式,提前开展喷防作业。在规范物资采购程序的基础上,合法合规节约时间,确保不误农时。同时,也加强资金项目绩效管理,对照区域绩效目标做好绩效监控,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祥符区财政局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