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栾川“招商人”化身“逆行者”

  • 2022年04月19日 10: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栾川县驻沪招商组组长卫兵团。 柴伊辉 摄
栾川县驻沪招商组组长卫兵团。 柴伊辉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9日电(阚力 侯豫炯)“请您不要着急,您需要的物资马上送到!”“请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戴好口罩!”……

  连日来,在上海市杨浦区东方名城小区,总有一名身材高大,略带豫西口音的防疫志愿者从早上7点就开始忙碌。需要核酸检测,他便是信息采集员、引导员;需要搬运物资,他便是搬用工;需要纷发药品,他便是志愿服务者……只要小区群众有需要,他就变身各种形象,他就是来自河南省栾川县的驻沪招商组组长卫兵团—一个赴沪奔走的“招商人”,一个守沪抗疫的志愿者。

卫兵团和当地自愿者一起搬运物资。 柴伊辉 摄
卫兵团和当地自愿者一起搬运物资。 柴伊辉 摄

  2月14日,栾川县驻上海招商组一行三人赴上海开展招商工作。抵达上海后,在上海杨浦区租用办公场地,立即联系省市驻沪办相关负责人,并积极与河南商会及乡贤会对接,迅速投入到招商工作中。

  进入3月后,面对突如其来的上海疫情,上海招商组召开紧急会议,如何落实县委要求的招商工作期间必须有一人驻守驻点的工作部署?如何能在疫情期间保证招商工作不断线?如何能在上海“战役”时刻,贡献栾川力量?成为三人眼下最重要的使命和任务。

  最后,组长卫兵团决定“我们三个,我是组长,年龄最大,有一定的抗疫经验,我留下继续线上开展工作,你们转为居家办公,梳理项目线索,开展线上对接,一定要保证招商工作不断线,不延误”。如今,卫兵团在小区内24小时待命,随时听从社区召唤。

卫兵团(左三)和当地志愿者在一起。 柴伊辉 摄
卫兵团(左三)和当地志愿者在一起。 柴伊辉 摄

  “我只是做了任何一个栾川招商工作人员都会做的事,我相信其他驻外的栾川招商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和我一样,甚至比我做的更好。”卫兵团说,待疫情过后,他们将持续发力,争取在招引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为栾川经济发展贡献新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