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海归青年河南创业 “中茶西做”打造“年轻派”茶空间

  • 2023年07月14日 17: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郭姝含在制作茶饮。 司鹤欣 摄
郭姝含在制作茶饮。 司鹤欣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4日电 (王宇 司鹤欣)“用中国的茶叶泡茶,加上西式的拉花奶泡,会别有一番风味儿。”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868文化艺术创意园内“又见”茶舍的主理人郭姝含13日接受采访时介绍,茶舍推出的每种味道都有一个故事,通过“中茶西做”、营造舒适现代的饮茶空间,让泡茶馆像泡咖啡馆一样,成为人们一种日常生活方式。

  1996年出生的海归女青年郭姝含,毕业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经济专业。2020年,郭姝含回国后,萌生了创业的念头。

  “创业之前我一直认为喝茶是一种中老年人的休闲社交方式,但后来我向身边很多爱茶人士请教,自己又喝了几个月的茶,就对各种茶的味道、产地等都有了深入了解,才选定了创业方向。”郭姝含说,开店之前自己考察过大量的网红店铺,不仅仅是看他们的装修、菜单设置等,还认真品尝过这些店铺的产品。

 图为茶社内部。 司鹤欣 摄
图为茶社内部。 司鹤欣 摄

  在家人的支持下,郭姝含最终被中国深厚的茶文化所吸引,并创立了“又见”这一新中式茶社品牌。

  “我国的茶种类太丰富了,我感觉一头扎进了宝库。国外的咖啡馆文化非常盛行,我就想能不能采用‘中西合璧’的方式,从装修风格到制作方式的中西结合,把茶社也打造成符合年轻人消费习惯、对年轻人有吸引力的地方。”郭姝含如是说。

  不同于传统茶社,“又见”从茶品到呈现方式,很能切中年轻人的消费喜好。

  郭姝含以一款“茶拿铁”为例,称这款乌龙茶经过研磨、冲泡、过滤,最后再用拉花奶泡覆盖,装入咖啡杯中端上桌。这项单品从制作过程到呈现效果颇有新意,目前已成为店里最热销的产品之一。

  今年6月份,郭姝含看到了商丘老品牌“管家村”四代人坚守传统中式点心工艺这一共同的“执着”,她决定与之合作,并为店里的中式点心精心搭配了合适的茶品,让点心与茶相得益彰。

  目前,郭姝含共开了两家“又见”茶舍,装修上主打简约明快的风格,主动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喜好。

  “其实我们店铺的椅子都是特殊尺寸定制的,包括灯光都是精心设计,就是想让大家进来感到舒服。调制一杯茶饮,用心不用心是不一样的,这也是我强调的服务理念。”郭姝含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