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全球百名华人青少年唱响新时代黄河之歌

  • 2023年03月27日 18:0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范晓恒


  3月26日,“中华儿女大团结•同心共圆中国梦”——全球百名华人青少年唱响新时代《黄河之歌》公益MV全球首发式在位于郑州的黄河博物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侨联指导,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黄河博物馆等单位主办。

《黄河之歌》倒计时仪式 李晓舒 摄
《黄河之歌》倒计时仪式 李晓舒 摄

  据了解,《黄河之歌》MV是由中国香港华语流行乐坛著名音乐人林健华完成词曲创作、匈牙利布达佩斯交响乐团担任伴奏、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领衔全球五大洲百名青少年代表共同录制的。

  “雄壮山河,胸怀辽阔,炎黄子孙,铭记心窝……黄河,孕育我们伟大民族的母亲河,万年无私奉献给予华夏祖国……滚滚的河道,为中华大地,高歌!”当MV中那一张张年轻的面庞充满激情地放声高唱《黄河之歌》,极具感染力的歌词与朗朗上口的曲调,让在场嘉宾情不自禁地一同哼唱。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根,是我们的母亲河。歌曲通过讲述黄河的前世今生,来表达中华儿女对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愿。”林健华说,“这首MV的主角是1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青少年,他们代表着民族的未来。我们希望通过音乐这种艺术形式让全球华夏儿女团结起来,共同投入祖国的怀抱。”

  “这首歌从筹备到制作完成,历时近2年,期间我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大家共同坚持,最终在黄河保护法即将正式实施之际制作完成。”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主席、黄河之歌组委会主任吴雨桥介绍说。

  “黄河文化是拼搏、创新精神的代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源泉所在。”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黄河之歌组委会总制片人陈向辉说,“之后我们会围绕黄河文化、民族文化制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内涵,讲好新时代河南故事,传播好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