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民革洛阳市委会:常态化帮扶助乡村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 2023年03月27日 17:5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7日电 (韩章云 刘碧玥)近日,民革洛阳市委会“博爱牵手·童心同行”关爱乡村儿童行动启动仪式在洛阳市孟津区常袋镇初级中学举行。此次活动在民革河南省委会、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开展,得到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市文明办、共青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和孟津区的大力支持。

  仪式中,民革洛阳市委会介绍了关爱乡村儿童行动具体情况;民革涧西支部、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向洛阳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捐款各1万元;民革党员志愿者代表表态发言;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为民革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随后,与会领导分组看望慰问乡村儿童,民革党员、洛阳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培训。

  “博爱牵手·童心同行”关爱乡村儿童行动是民革洛阳市委会探索自身建设新路子、参政议政新途径、社会服务新渠道的有益尝试,是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与当地党委政府同心同行、密切协作、服务民生的生动实践。

  2022年9月以来,民革洛阳市委会立足特色领域,聚焦乡村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走访调研乡村儿童家庭,撰写集体提案,为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成长鼓与呼。

  今年2月,民革洛阳市委会研究通过《“博爱牵手·童心同行”关爱乡村儿童行动实施方案》,由民革洛阳市委会统筹策划并发起,招募本市民革党员志愿者,依托民革党员为负责人的洛阳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服务工作;谋划部署了“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志愿者培训、常态化服务、公益募捐、提案办理与调查研究、总结与谋划”七个阶段具体工作,全面扎实助力乡村困境儿童保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目前已完成“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志愿者培训”三阶段工作,共招募民革党员志愿者109人,对口关爱孟津区、新安县乡村困境儿童33人,并已开展第一次入户关爱服务——为每位孩子送上第一批“宝贝激励金”600元。

  下一步,民革洛阳市委会将面向33位儿童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学业帮扶、兴趣培养、成长规划、温情陪伴等规范化、常态化志愿服务,建立服务档案,持续关爱帮助;依托99公益日活动,在互联网发起“关爱乡村困境儿童”募捐项目,广泛发动省市民革党员、社会爱心人士进行捐款,为行动顺利推进争取更多资金保障;以提案办理工作为着力点,协调提案办理单位资源和力量,建立联系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深入开展调研,形成参政议政成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