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多部门就医保政策为台胞答疑

  • 2023年03月24日 1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3月24日电 (记者 李贵刚)在豫台胞医保政策答疑见面会24日在郑州举行,旨在解决在豫台胞医保参保及报销等实际难题。

  是次答疑见面会由河南省台办、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台联共同举办,30多名在豫台胞参会。在郑州工作生活多年的台胞万受菊、陈泳濠、刘乐妍等就异地医保报销、报销范畴等问题面对面咨询。

  随着大陆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和医保待遇保障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台胞在居住地申办城乡居民医保。

  2022年以来,不断有在豫台胞通过各种方式咨询、了解和申请办理医保参保等相关事宜。河南省台办与河南省台联对在豫台胞就医参保等问题进行摸底调研,并根据台胞诉求,积极对接协调,于今年3月初为60余名在豫台胞办理了医保参保登记手续。

  据通报,目前在郑台胞凭台胞证即可直接享受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医疗费用报销等基础医保服务事项,后续河南将根据相关规定推进在郑参保台胞在河南省内其他统筹区域异地就医结算时,实行同级别医疗机构同比例待遇政策;在河南省内所有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基本医保、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大病保险)和个人账户等费用均可“一单式”直接结算。(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