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许昌长葛市:做好“同心”文章 焕发“新”活力

  • 2023年03月03日 09:47
  • 来源:根在中原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年来,许昌长葛市通过做好“同心”文章,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力,凝聚最广泛奋斗力量。

  强化引领共凝“同心之力”。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开展特色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教育基地观摩、异地游学、“同心谈”座谈会、学习交流会等活动,特别是去年围绕“喜迎二十大”,创新开展了“参观学习感受乡村振兴战略成果”“书香迎万家”“奋进新时代”等主题学习活动9次,参加活动人数870余人(次),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汇聚助推长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建言献策共唱“同心之声”。充分利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围绕教育卫生改革、人居环境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2022年组织开展专题调研2次,走访活动6次,撰写调研报告2篇,上交市“两会”提案4件,收集意见建议10条,满载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

  服务社会共筑“同心之路”。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指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科技下乡、文化下乡、送医下乡、送教下乡等有意义的社会活动,力所能及地办一些实事,在服务社会中创造新价值。2022年,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奉献‘新’力量·义诊暖人心”系列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彩超等服务4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600余人次。疫情期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共计5万余元,充分展现了统战担当。

  建设阵地共建“同心之家”。2023年1月长葛市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进一步加强对新阶层人士的组织领导,更好地发挥新阶层人士的优势。市委统战部专门为新联会提供了办公场所,配齐硬件设施,协助建立完善了议事、会长办公会、学习培训考察、建言献策等制度机制,规范组织管理,增强组织能效。支持新联会积极开展会长走访联系会员活动,提升会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切实打造联谊交友、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会员之家。(许昌长葛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