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新代表新委员谈心声丨 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 2023年02月27日 14:5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 胡汉阳

  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尤其是一名工商联界别委员,及时反映民营经济界的意见和诉求,努力为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鼓与呼,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都知道,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在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等方面承担着重要角色,更是促进经济增长、实现经济稳定运行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工作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我省创新开展“两个健康”河南实践,全面深化民营经济“两个行动”,推出一揽子惠企政策,打出“万人助万企”活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四个拉动”、营造“六最”营商环境等一套组合拳,全省民营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这个过程中,省工商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总要求,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工作职责,积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着力强化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引领,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厚植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创新服务手段,努力打造民营经济数字化平台综合服务系统,开展数字赋能、监测预警、金融税务服务、法治护航等工作,努力提升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质效;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树形象活动,积极参与“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全国两会,针对工作和调研中发现的一些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不足的问题,我将提交《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的提案》,希望通过依法保护、加强宣传表彰、营造良好氛围等一系列具体措施,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实支撑。(河南日报记者 陈小平 整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