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民盟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基础教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2023年02月27日 10: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民盟河南省委宣传处供图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民盟河南省委宣传处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7日电 2月19日,民盟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基础教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秘书长姚中有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十四届委员会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贾天仓、副主任吴庶民、李燕、孙嘉懿与基础教育委员会的委员们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基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燕主持。会议学习了民盟河南省委第十四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民盟河南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传达了民盟河南省委《关于成立专门委员会及任命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决定》《关于确定民盟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贾天仓主任向与会基础教育委员会的委员颁发委员聘书。

  与会同志围绕2023年度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基础教育方向新出现的热点等进行了热烈研讨,并就基础教育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贾天仓主任带领全体委员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毛杰厅长在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各位委员正确认识和把握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全面认识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地位作用;清醒认识现代化河南建设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深入调查研究,了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听取社会民众的意见和呼声,积极参政议政,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开展有针对性的社会服务活动,为河南省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在讲话中指出,盟省委高度重视新一届专门委员会的组建工作,对专委会的职能定位、组织方式、工作制度、考核与评价等进行了明确的界定。他希望新一届基础教育委员会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项基本职能,立足自身特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基础教育领域,发挥优势,勇于创新,认真履职,有想法更要有行动,要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成果,努力开创盟省委基础教育专委会工作新局面。

  盟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结束后,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一级调研员冯浩志带领基础教育委员会委员们一同参观了盟史馆,了解中国民盟发展的光辉历程,对民盟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服务所做的贡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民盟河南省委宣传处)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