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全国台联到信阳调研根亲文化及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工作

  • 2023年02月23日 15:0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3日电 2月20日至21日,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武晓峰,河南省台联会会长李婷等一行到河南信阳固始县调研根亲文化及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工作,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固始县委书记王治学,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信阳市台办主任王娟等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固始县考察。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固始县考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固始县根亲博物馆、固始县根亲文化公园、开闽三王纪念馆、陈氏将军祠和安山奶奶庙等地。

  参观后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固始县政协原副主席、固始县根亲文化研究会会长陈学文关于固始根亲文化发展历史及现状的情况介绍。

  武晓峰表示,信阳固始人文厚重,历史悠久,“唐人故里,闽台祖地”名副其实,“中原老家”氛围浓厚;信阳固始根亲文化及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工作成绩突出,全国台联文宣部将积极帮助设立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持续发挥根亲文化优势,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希望固始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优势,拓展对台宣传内容和渠道,拓展固始与闽台渊源关系研究领域、丰富研究成果、推动海峡两岸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为信阳根亲文化事业的不断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曾辉表示,信阳将继续发挥根亲文化“软实力”,办好第十一届固始与闽台关系研讨会暨第十一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擦亮“文化统战”“经济统战”“和合统战”品牌,不断增进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和信阳祖根地的情感认同。(信阳市台办、台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