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首届“豫建同心•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行

  • 2023年02月14日 10:1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4日电 2月10日,民建河南省委会举办首届“豫建同心•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凝聚会内外智慧力量,研究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谋划2023年参政履职工作方向任务,为通过全国“两会”、民建中央等渠道发出河南民建好声音,为河南发展鼓与呼奠定调研基础。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表示,民建河南省委会要在下足务实之功、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紧盯中共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重要举措、重点工作,紧盯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标定的战略方向、战略重点和战略路径,胸怀“国之大者”履好职,聚焦“省之要者”作贡献,努力在“拼经济”上建真言、在“促跨越”上献良策、在“谋出彩”上鼓实劲,奋力助推现代化河南建设宏伟事业。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民建省委会要在“招商引资拼经济”上出实招,走出一条民主党派参与“招商引资拼经济”的新路子,以建设民建省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为抓手,助推产业可持续发展,带动群众共同致富;擦亮“思源工程”社会服务品牌,助推乡村医疗、教育等事业发展提升,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开展“千名民建企业家郑州行”活动,聚焦郑州都市圈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邀请民建中央领导来豫考察指导,主动承接相关活动在河南举办;结合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助推郑州市打造中国动漫文创之都。

  此次活动是民建河南省委会“建言资政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会上,受邀的河南省政府厅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民建会内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就当前经济形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科教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服务业健康稳定发展、保交楼、养老、生态保护等问题做了深入分析,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民间河南省委会 陈鸿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