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省民营企业新春峰会在郑州举行

  • 2023年02月03日 16: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3日电 (阚力)来自河南省各地的逾百名民营企业家2日在郑州举行民营企业新春峰会,探讨河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指导,河南省民营企业协会主办。旨在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河南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健康发展。

  河南省民营企业协会会长、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白象集团董事长姚忠良在致辞中表示,此前,河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表彰了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和杰出民营企业家,极大地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表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

  会上,河南省民营协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龙代表协会秘书处就协会的组织建设、服务体系建设,服务团队建设向与会企业做了说明,并将2023年定义为“新一届协会的企业服务年”,举行了服务年启动仪式。

  在专家分享环节,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原会长庄聪生,就《坚定信心 增强预期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主旨演讲,他提出政府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举措,切实解决束缚民营经济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放胆、放手、放心当好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坚强后盾,让广大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中信联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点亮智库理事长,北京国信数字化转型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周剑,从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两化融合、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分享,以《数字化时代的变量与趋势》为主题,提出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建设创新平台、鼓励开展重大科研攻关、推动企业集聚创新人才等为重点,强化创新引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加快数字化转型、绿色化转型、标准化建设等为重点,强化发展转型,提升民营经济能级。

  与会代表围绕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就《如何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能》进行了专题论坛探讨。

  他们表示,将不断开拓创新,在企业转型升级、产品升级方面下功夫,在企业管理、技术革新、人才队伍优化等方面拓展思路,踏踏实实地将企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

  部分地市工信系统、工商联系统、全国各地在外豫商组织的代表,外地商协会驻豫组织代表和各类企业服务机构代表,还有受到省委省政府高规格表彰的优秀(杰出)企业、企业家代表、全省部分精特新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据悉,河南省民营企业协会是由河南省工信厅主管、在河南省民政厅注册备案、由广大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和非公有制市场主体组成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沟通交流、共享合作、创新发展的服务平台。(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