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省政协委员王若飞:躬身入局新时代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3年01月12日 15:16
  • 来源:大河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大河网讯  “2020年,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我拿着一小瓶用宝丰酒调制出的鸡尾酒,讲述了豫酒助力中原出彩的亲身经历,这次感动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回忆起履职这五年,省政协委员、宝丰酒业董事长王若飞有满满的收获和感动,他最开心的是将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撰写成提案,得到关注和落实。

  “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和职务,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在王若飞看来,为了更好担负起这份责任,要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懂得政治规矩、遵守政治纪律等方面不断修炼自己,始终为党履职、为民尽责。

  《关于成立河南省豫酒转型发展专项基金的提案》《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推动河南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青年一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这些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方式之一,寄托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在履职的这五年间,王若飞围绕工作领域和社会关切提交多份高质量提案。

  “当看到经过深入调研、认真总结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党委和政府的重视支持,起到了帮助政府决策、促进社会发展的正能量作用,令我更为深切感受到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科学性和重要性,也更加认识到政协委员肩头的责任,更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身份和荣誉。”王若飞说。

  他向记者举例,如提出的成立全省非公有制青年企业家组织的提案,得到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的重视和支持,也得到全省青年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目前,省青企联总资产4000亿元,会员单位392家,成为全省非公青年企业家政治思想、企业文化、经济管理交流学习的平台,青年企业家与党委、政府沟通的桥梁。

  “当前,河南省已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我将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新征程中,一如既往地持续加强个人政治修养,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躬身入局,务实苦干,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王若飞说。(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刘杨  李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