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 2023年01月08日 18:55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范晓恒

  本报讯(记者 冯芸 马涛)1月6日,中共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就做好今年工作听取意见建议。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张弓、民盟省委会主委霍金花、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孙运锋、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黄红霞、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王海云、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司富春、省工商联主席胡汉阳、无党派人士代表李利英先后发言,充分肯定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完全赞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当前全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今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并就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调整优化能源结构、金融综合改革、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氢能产业发展、普惠金融转型升级、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提出意见建议。

  楼阳生认真听取发言,就有关问题和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大家立足各自实际和优势领域,就做好今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站位全局、调研深入、对策具体,对省委和省政府科学决策、工作落实具有积极借鉴和推动作用,将认真研究吸纳。

  楼阳生指出,去年是河南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河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扛牢“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稳中求进、难中求成,推动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这其中也凝结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汗水。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楼阳生说,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团结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决心,立足岗位、各展其长,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锚定“两个确保”,找准服务“十大战略”深入实施的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不断提升议政建言水平、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提升社会服务效能,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

  楼阳生强调,中共河南省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各级党委加强和改进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各级统战部门架好“连心桥”、当好“娘家人”,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孙守刚、曲孝丽、陈星、张雷明、徐济超出席。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