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省台办主任崔兴莉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 2022年12月31日 19:4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31日电 在2023年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台办主任崔兴莉通过中新网河南新闻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值此2023年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关心支持河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河南对台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稳中求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贡献河南力量。

2022年8月,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台办供图
2022年8月,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台办供图

  这一年,豫台两地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成功举办“2022豫台经贸洽谈会暨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中原论坛”,集中签约26个项目,金额298.7亿元人民币;召开“台商专题座谈会”,引导支持在豫台商台企积极融入“十四五”规划建设;惠台措施进一步深化,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措施,健全完善台胞台商权益保护工作机制,为台商在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持续发挥中原文化和豫台渊源优势,举办“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海峡两岸太极拳文化交流活动”、“海峡两岸仰韶文化研讨会”、“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等交流活动,深化豫台两地交流合作;首次组织开展全省台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年台胞在豫学习、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机遇;涉台宣传教育亮点纷呈,举办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组织“台青黄河游记”和“台胞豫言 豫见美好”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涉台教育“专家开讲”系列讲座暨动画短视频宣传活动收视达400多万人次,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2022年8月,2022豫台经贸洽谈会暨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中原论坛在洛阳成功举办 河南省台办供图
2022年8月,2022豫台经贸洽谈会暨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中原论坛在洛阳成功举办 河南省台办供图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启航。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对台工作实际,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深化惠台措施,提升豫台经贸合作水平,推动豫台两地融合发展。要深化豫台两地文化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同胞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近两岸同胞心灵距离。要以党建为引领,锚定“两个确保”,躬身入局、善作善成,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河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作出河南贡献。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