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内黄县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 2022年12月08日 16:2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8日电 开展义务植树、送健康知识进乡村、送文艺进乡村、帮农助农……在安阳市内黄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近年来,随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日益发展壮大,社会作用和社会影响越来越大。内黄县以“发挥统战优势、助推乡村振兴”为目标,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服务乡村振兴大局,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内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助力绿色内黄建设,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开展党政方针、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等方面政策宣传,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民间自由职业艺术表演者组成的文艺团体,长期活跃在内黄乡村百姓身边,每年义务演出百余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弘扬文明之风,为丰富乡村文化、推动文化振兴起到重要作用。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的乡村振兴队伍,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有力保障。内黄县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基层一线,从事农业发展相关工作,在农业科技推广、农产品深加工、电子商务、农业旅游开发等方面,发挥他们视野宽、人脉广、信息多等优势,牵线搭桥、招才引智,大力宣传、推介内黄,吸引各方面优秀人才汇集到内黄乡村振兴工作中来,为促进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

  依托县内电商园区平台,内黄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筑巢引凤。对有需求的农户开展电子商务相关培训,引导他们通过电商创业顺利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各类创业培训10余场,培训人员500余人次。实现抱团发展、互利共赢,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内黄县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