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邓志胜:在公益路上追寻人生价值

  • 2022年11月30日 15:27
  • 来源:中国新闻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1月3日,中国新闻报刊发“同心中原•故事会”稿件《邓志胜:在公益路上追寻人生价值》,转载如下:

  本报讯(作者 王宇)河南诚城集团总裁邓志胜说自己最喜欢“厚德载物”四个字。他将“厚德”用在企业文化建设上,诠释为“以诚筑城”,这便是集团名字的由来。

  现年52岁的邓志胜是河南新乡长垣人,任民建新乡市委会第九届、第十届副主委,2020年荣获民建中央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自1989年创业,在三十余年的奋斗与拼搏过程中,邓志胜坚持把诚信作为企业的文化底色,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众多社会责任,多年来通过兴建农村产业、捐建希望小学、定向帮扶、慈善捐赠等形式,累计向社会捐助逾1亿多元人民币。

  2022年3月16日,对于邓志胜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他的坚持下,以征集、收藏、展示、研究诚信文化的公益性博物馆——“中原诚信博物馆”在新乡市建成。他说这是他人生的一个新起点。

  “诚信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都能过上好日子,值得为它努力一辈子。”邓志胜说,自己坚持修建诚信博物馆,就是为了体现“先德尚诚,自强不息”的企业价值观。

  在助力地方精准扶贫过程中,邓志胜调研发现,造成许多农村地区区域性贫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道路交通不便,“白天出行一腿泥,夜晚出行泥一腿,农民的车子出不去,外来的车子进不来。要想富,必须先修路。”

  为此,他与新乡市凤泉区工商联、凤泉区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联系,共同签订了“百企帮百村”承诺书,先后出资为凤泉区潞王坟乡分将池村和西同古村修建村内道路,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踏遍背街小巷,深入了解民意,一路走来,邓志胜认识到,产业振兴才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

  新乡市原阳县福宁集镇张大夫寨村和小吴庄村曾经都是贫困村,从2016年开始,邓志胜带领工作人员多次前去调研,实地了解这两个村的整体情况,与村“两委”一起因地制宜做扶贫规划,找致富路子,筹划扶贫项目。他还组织集团员工为贫困家庭捐赠衣物,安排协调专项资金为村民修缮住房。经过几年的共同努力,两个村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经济发展新路,形成了多个产业、多种模式的致富渠道,村里的贫困户走出了困境,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基础硬件我们都可以投,但怎么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人要有活干,有收入才能稳步实现脱贫。”为了避免脱贫人口再返贫,邓志胜带领团队梳理信息,有针对性地对脱贫户进行技能培训,并通过集团项目定向安排工作。

  “5年了,我从最开始的服务员干起,不断接受技能培训。我现在掌握了一定技能,现在月收入能达到5000元左右,生活变得越来越好。”谈起被帮扶的经历,诚城集团乐活小镇餐饮部经理王瑞满怀感激。

  通过乐活小镇项目,邓志胜安置了新乡市凤泉区曾经的贫困户400多人就业。随着下一步周边配套设施的建设与运行,未来将可解决1500人的就业问题。

  在公益路上不断追寻人生价值,是邓志胜多年不变的信念,他说,“我和我的企业有信心并且有能力,更重要的是有责任为社会做事,只要老百姓需要,我会一直做下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