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华侨华人 12月起这些新规将实施

  • 2022年11月30日 11:48
  • 来源:中国侨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岁月更迭,

四季轮回,

匆匆忙忙又至年末,

从12月1日起,

咱们华侨华人的生活又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海外速递

  巴黎奥运会门票预售将从12月1日开始

  巴黎奥组委宣布,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门票将从2022年12月1日逐步开始、分为两轮进行抽签预售。这两轮预售将提供近1000万张奥运会门票,其中100万张票价仅为24欧元(约合180元人民币),近一半的票价为50欧元或更低。

  第一阶段出售的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的个性化套票,所有观众可以从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月31日在官方票务网站上注册参与抽签,注册先后顺序并不会影响中签概率;第二阶段的单张票销售同样采用抽签的形式,2023年3月至5月开放抽签。需要注意的是每一位注册用户在两个阶段最多一共可购买30张奥运会门票。

图片图为2024年巴黎夏季奥运会吉祥物“弗里吉”。
图片图为2024年巴黎夏季奥运会吉祥物“弗里吉”。

  赤道几内亚:中国驻外使馆将启用生物识别签证

  中国驻赤道几内亚使馆将于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起正式颁发生物识别签证。根据生物签证要求,除下列人员外,所有签证申请人均需到馆采集指纹信息:

  (一)、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人员;

  (二)、持外交护照或符合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审发条件人员;

  (三)、五年内持同一本护照在中国驻外使领馆或签证代办中心申办签证并留存过指纹的人员;

  (四)、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留存人员。

  巴黎:广告禁“灯火通明”

  巴黎市议会通过节能决定:从12月1日起,市内街道上的灯光广告从晚11点45分起到次日清晨6点关闭,广告柱、报亭和车站灯箱广告从凌晨1点起关闭。

  巴黎市府同样要求地区公交公司按照车辆服务时刻表,从晚上11点45分起关闭各地铁站、RER站、火车站和汽车站灯光广告牌。值得注意的是,公共服务信息牌、交通安全指示牌等不用关闭。

  波兰: 波兰航空12月7日起恢复华沙至北京往返直飞航班

  自12月7日起,波兰航空公司(LOT)华沙-北京往返的直飞航班正式恢复。每周三从华沙弗里德里克·肖邦机场出发,周四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每周五返程。另外,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每周一、周六往返北京(第一入境点为沈阳)与华沙的航班仍不变。

  目前,航班实际执行情况存在临时调整可能,具体执行情况以各航空公司实时发布的信息为准。

图片图为埃菲尔铁塔提前熄灯,响应“象征性节能措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图为埃菲尔铁塔提前熄灯,响应“象征性节能措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国内新规

  第三批抗癌药品和罕见病药品可享增值税优惠

  近日,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第三批适用增值税政策的抗癌药品和罕见病药品清单,其中包括51个抗癌药品制剂和原料药、20个罕见病药品制剂和原料药。自2022年12月1日起,清单中的药品,国内环节可选择按3% 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进口环节减按3% 征收增值税。

  处方药网络销售实行实名制

  《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自12月1日起施行,对药品网络销售管理、平台责任履行、监督检查措施及法律责任作出了规定。其中明确对处方药网络销售实行实名制,并按规定进行处方审核调配;规定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应当区分展示,并明确在处方药销售主页面、首页面不得直接公开展示包装、标签等信息;通过处方审核前,不得展示说明书等信息,不得提供处方药购买的相关服务。

 图片图为市民在“智慧药房”通过无人售药机选购药品。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图片图为市民在“智慧药房”通过无人售药机选购药品。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共七章50条,包括总则、电信治理、金融治理、互联网治理、综合措施、法律责任、附则等,立足各环节、全链条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精准发力,为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供有力法律支撑。

  促进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健康发展

  新修订的《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自12月15日起施行,旨在加强对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的规范管理,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健康发展。其中重点明确了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跟帖评论管理责任、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应当遵守的有关要求等内容。

 图片图为学生课堂。
图片图为学生课堂。

  中小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将划分为6级

  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发布《中小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及测试大纲》(试行),将中小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划分为6级,规定了测试的内容、范围、试卷构成和评分标准等,适用于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五年级及以上学生普通话水平的测评或评估监测。该规范将于2022年12月15日起试行。

  《出口欧盟原料药证明文件》和《药品出口销售证明》正式启用电子证明

  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自2022年12月1日起,对签发的《出口欧盟原料药证明文件》和《药品出口销售证明》启用电子证明。电子证明与纸质证明具有同等效力。结合我国药品出口工作实践和世卫组织相关最新指南,启用《药品出口销售证明》新模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