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修武县:统战助力纾解蔬菜滞销难题

  • 2022年11月30日 11:1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30日电 (杨大勇 姜培培)摘白菜、拔萝卜、收大葱……连日来,河南修武县王屯乡等乡镇的菜田里,一派忙碌景象。看着自家的蔬菜有了销路,菜农脸上露出了笑容。

  “特别感谢县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更加坚定了我们从事富硒蔬菜的信心”。修武县王屯乡种植户王具才说。

  修武县在近期开展的“解难题、求突破、强驱动、开新局”统战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当地农户种植的白菜、萝卜、大葱等蔬菜出现滞销情况后,第一时间发出消费助农倡议书,并号召广大统战成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采取公益助农、爱心接力、以购代帮、电商直播等形式帮助菜农解决销售难题,帮助打通蔬菜销售渠道。

  倡议发出后,当地民营企业积极响应。“你不要着急,我们一定想办法帮你把蔬菜卖掉,让损失降到最低。”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雷义红第一时间发动企业员工购买当地菜农种植的蔬菜。

  “这白菜一棵都有两三公斤吧,要是烂在地里真是可惜了。”河南华东电缆员工们化身“采摘小分队”,撸起袖子帮忙摘白菜,在一天的时间里,3000斤蔬菜全部采摘完毕。该企业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销售出萝卜、白菜、辣椒、紫甘蓝等滞销蔬菜2万余斤。

  当地一些菜农坦言:“幸好你们来了,帮我们收菜、销售,不然我的蔬菜都要烂在地里了!太感谢了!”

  截至目前,当地爱心企业帮助农户销售了白菜、萝卜、大葱等价值14多万元的蔬菜。

  修武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修武统一战线成员在灾后援建、产业帮扶、资助困难学生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爱心正在凝集、力量仍在汇聚,以爱心助农活动为小切口,更好服务‘共同富裕’大场景,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