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濮阳市南乐县:巧用乡村大喇叭,统战之声进万家

  • 2022年11月29日 10: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9日电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每天上午7点、中午12点、下午6点,濮阳市南乐县谷金楼镇王方山堌村便民服务中心的大喇叭便准时响起,68岁的群众王向改和众多村民一道,边侧耳倾听,边你一言我一句地讨论着。她表示,每天听听大喇叭,足不出户可就能知法;而且,由于大喇叭安装到了田间地头,村民还可以边干活边学法,方便得很。

  连日来,濮阳市南乐县积极开展民族宗教“大宣传、大培训”活动,各乡镇利用速度快、覆盖广且效果直接的乡村大喇叭形式,全面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全县统一宣讲内容并录制成音频,每天早中晚利用群众在家吃饭三个时段定时播出,间或播放红歌,覆盖范围有几公里,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打通了民族宗教工作政策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统战之声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全县12个乡镇322个行政村安装了450套共2640余个大喇叭,行政村覆盖率100%,宣传直接覆盖群众约40余万人,助推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在基层落地生根。

  据了解,在学习宣传教育中,南乐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创新内容、形式、方法,鼓励各村根据群众需求,实行订单式宣讲,群众喜欢听啥,大喇叭就宣讲啥,找来语言表达能力较好和领会能力强的农村村民、教师、新乡贤、社会志愿服务者、党员干部,直接用乡亲们耳熟能详的“土话”进行宣讲播报,讲好身边的团结故事,让老百姓用最容易接受的方式把统战知识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打造起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基层党的理论宣讲新格局。(濮阳市南乐县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