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伊川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网络抗疫宣传

  • 2022年11月29日 10: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9日电 “居民朋友们,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只有快速阻断传播链条,遏制社会面传播风险,才能尽快结束这次疫情管控。这就需要我们每一名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 请大家多理解、多克服,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在网上发布不当信息。只有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才能过去,我们才能守护好我们美丽的伊川。大家一起加油!”

  近期,洛阳市伊川县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反弹。在县统战部门的指导下,伊川县新联会立即行动,迅速动员组织广大网络人士投入到抗疫宣传中来,利用自身在网络平台的强大影响力,踊跃为全县抗疫作贡献。

  伊川县新联会秘书长兼网络人士服务站站长赵晓辉,迅速组织相关网络代表人士对网络抗疫宣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自己时刻关注全县抗疫工作动态和网络舆情,通过各种途径收集和核实抗疫信息,采写和编拍了疫情保供专班、转运专班干部职工和卡口执勤、城市管理等相关人员坚守岗位、忘我工作的报道和视频,在多个网络平台发布后引起强烈反响,受到线上线下各方面人士一致好评。

  “伊河邀月”“兵来将挡”“申豆先生”等网络代表人士也都重装上阵,聚焦政府抗疫工作部署和医护人员无畏奋战,以及群众生活需求,写报道、拍视频、上抖音、发微博,或转发政府通告、或科普防疫知识、或评论热点事件、或倡议群众配合,图文并举、声情并茂,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点赞、转发和评论者数以万计。

  “Hi伊川”“伊川汇”“伊川城事”“大爱伊川”等网络平台,积极发挥抗疫宣传“民间军团”作用,以其对特有受众群体的影响力,凝聚起众多网络人士,沟通政府与民众,积极转发和制作《伊川县疫情防控居民服务手册》《伊川县总医院各科室24小时健康咨询电话》《疫情期间燃气充值与故障报修指南》等内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吸引大量粉丝持续关注。

  “看了《@伊川人,被告知为密接后,该怎么做?》后,消除了我的恐惧和不安,谢谢‘Hi伊川’发布的文章。”一位密接者如是说。

  “亲爱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老师们,或许我们不知您是谁,但知道您在守护我们,非常感谢您的守护,真诚希望您们在守护我们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同舟共济,谢谢您们!”伊川滨河高中被隔离的孩子们看到网络人士发布的视频后,集体写信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伊川病了!身为伊川人,我们虽渺小,但尽我们所能,尽一份绵薄之力,向一线抗疫工作者致敬,您们辛苦了!愿我们大伊川早日度过难关!”看了“赵传播报”和“大爱河南”等发布的关于伊川神鹰救援队的志愿者英勇无畏冲锋在抗疫一线的视频,网名“那个爱笑的小伙”在网上主动联系神鹰救援队队长,向该队志愿者捐款1000元并留言。(伊川县委统战部 曹小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