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孟州民营经济“1+1”服务体系获赞

  • 2022年10月09日 17:32
  • 来源:中国新闻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 (作者 杨大勇   高洁)“今年3月份奠基,预计12月份就可以试生产了!”河南省焦作市孟州产业集聚区内,巨力索具项目正在加紧施工,负责人高海涛说,孟州市的营商环境让入驻企业很安心。

  孟州市共有市场主体24512户,民营企业占比超过88%。为真正服务好民营企业,孟州建立了由一个民营经济综合服务中心加上一个基层联络站组成的民营经济“1+1”服务体系,全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特别是于2021年5月投入使用的民营经济综合服务中心,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供了坚实组织基础。

  民营经济综合服务中心属于“一站式”服务平台,整合多部门力量合署办公,承担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职能,发挥党建引领、凝心工程、营商环境、护航发展、诉求响应、宣传推介、创先评优、对标提升八大职能。自中心成立以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70项,落实惠企资金2.76亿元人民币,减税降费9965万元,争取上级资金1.23亿元,帮助招工2800余人,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为做到政策上门、精准服务,孟州市还在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设立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基层联络站,以企业园区为覆盖面,联络20家企业。

  “我们当时因为环保准入问题十分发愁,相关手续不知该怎么办,谁知道旁边就有一个联络站,很快就解决了问题!”河南田丰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明提起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基层联络站赞不绝口。

  “基层联络站的建立,使政策帮扶更精准,也更主动。下一步我们会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和区域分布情况,按照企业申报、综合审定、命名授牌等步骤,在民营企业中创建多个基层联络站。”孟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把“1+1”服务体系打造为“1+N”服务体系,将使更多的企业获得上门服务机会,从而高效推动问题解决、政策落地、项目实施、培训交流等工作。

  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企业纷纷落户孟州。今年7月底,孟州市“以企招商”项目集中签约33个项目,总投资134.53亿元,为该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