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修武:凝聚“新”力量 同心谋发展

  • 2022年09月29日 11:2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9日电 临近国庆长假,河南省修武县西村乡金岭坡村比往日多了几分热闹,五星级民宿“云上院子”也开始一房难求;金岭坡艺术小镇游客络绎不绝,节日氛围愈发浓厚。

  金岭坡村走红的背后,不得不提的是来自修武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力量。

  2017年,“云上院子”还是西村乡金岭坡村一座荒废20多年的山村学校,修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设计师彭志华将古村风貌、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等融入设计,将原本破旧不堪的院子改建成为五星级民宿,实现从废墟到民宿的“蝶变”。尽管民宿每晚住宿费最高超过2000元,但仍有不少市民前去打卡体验,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地”。

  与此同时,金岭坡村200多间废弃石屋也将重新改造,金岭坡艺术小镇应运而生,该项目规划区域面积约10平方公里,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山地度假体验中心、亲子自然教育基地、极限探索运动、山地民宿集群和山村文化公社等。

  建筑“再生”,乡村也开始“复活”。如今的金岭坡村不仅水清街净屋美,村民也依靠这良好资源,吃上“旅游饭”,走上了富裕之路。

  金岭坡村的变化只是一个缩影。

  近年来,修武县坚持以打造“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为目标,打造了“聚‘焦’新力量‘武’出新风采”的工作品牌,实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身发展和服务社会的双向共赢。

  “比如在乡村振兴中,我们注重挖掘资源,激发潜力,打造精品新社会阶层人士项目。以云上院子为代表激活乡村旅游资源;以金谷轩绞胎瓷为代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云台冰菊小镇为代表打造田园综合体;以岸上小镇为代表满足游客度假文化需求。同时,我们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与企业文化发展相结合,以金谷轩绞胎瓷、星凯电气等会员企业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批示范企业,提高产品研发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修武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家乡越来越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干劲也越来越足。

  日前,在修武县委统战部组织的“工业强县大家谈献计献策助发展”媒体访谈活动中,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修武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陈剑平表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我们新联会要贡献智慧、发挥力量,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作为本土企业家,河南水状元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修武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王功平最大的梦想就是让自己的家乡能像南方的乡村一样富庶。“作为新联会会员,我一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家乡振兴贡献更多力量!”王功平说。

  目前,修武县共吸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88名,成立法律、旅游、文化、新媒体等4支同心服务队,打造3个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为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修武县委统战部 郭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