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首家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园正式投入使用

  • 2022年09月26日 10:3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山姆·米尔斯博士在仪式现场,与台下学生家长互动。阚力 摄
图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山姆·米尔斯博士在仪式现场,与台下学生家长互动。阚力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6日电  (阚力)郑州市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24日晚举行校园启用仪式,这标志着河南首家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正式校区全面投入使用,来豫工作的外籍专家、企业员工子女将可以在郑州享受到从幼儿到高中全阶段的国际课程教育服务。

  启用仪式前,在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会学生代表Leader的带领下,与会嘉宾参观了学校不同学段的教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陶艺室等教学环境,以及室内外游泳馆、篮球馆、网球场等运动设施场馆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了解外籍学生们在校园内的学习生活情况。

  在学校小学部报告厅,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术校长Addie女士和IB课程协调员Juliana女士,为与会嘉宾阐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使用的IB课程体系的教学特色。

图为校园一隅。程智 摄
图为校园一隅。程智 摄

  仪式现场,该校校长山姆·米尔斯博士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指导和帮助学校建设的各级部门、合作伙伴表示衷心感谢,“我将继续带领校方团队,为构建一所国际一流水准的国际学校而不断努力。”

  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理事长陈肖纯博士介绍学校三年来的建设成果时称,学校将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引进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在郑州打造国际化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现场致辞称,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正式开学运营,将为在豫外籍人士子女提供高质量与国际接轨课程的教育服务,并将承担建设多元化国际社区、优化河南省外商投资环境的重要使命,为吸引更多的高精尖外籍人士来豫落户、融入河南、建设中原,贡献出更多、更重要的力量。

  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致辞表示,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作为由郑东新区规划建成、与西亚斯合作举办的河南省唯一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投入使用必将为东区教育国际化进程注入新的活力。

  在启用仪式上,来自不同年级的三位学生代表上台发言,通过他们自己的视角,表达了对于学校多元化学习环境、兼容中西办学理念,以及均衡发展的学科建设的喜爱。

  据悉,为促进郑州市的国际化建设和增强城市对外吸引力,郑东新区管委会和西亚斯集团在2017年正式签约启动河南省首家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项目,经过五年施工建设和筹备工作,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园已逐步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学校拥有在校生近200人,以及来自近20个国家的外籍教师及管理团队近50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