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思源.云图书馆”公益项目落地河南 计划捐赠8666所

  • 2022年09月23日 11: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3日电 “思源•云图书馆”公益项目落地河南。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民建河南省委会向河南捐赠8666所“思源•云图书馆”,价值2.6亿元。

  9月18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联合民建河南省委会在郑州举办捐赠仪式,共向河南捐赠8666所“思源•云图书馆”,价值2.6亿元,助力建设“书香河南”。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魏险峰、杨雪梅等出席仪式。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主持活动。

  陈昌智在致辞中说,河南省作为中原文化根源所在地,历来重视阅读,拥有源远流长的优良传统。近年来,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书香中国建设工作,将“书香河南”列入“十个河南”建设之一,把“书香河南”建设作为提高全民文化素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思源•云图书馆”公益项目落地河南,计划捐赠8666所云图书馆,为全省学校、街道、社区和农村等相关单位,提供使用便利、服务高效的新载体和平台;为广大党员干部、学生、社区居民、农村群众提供永久免费的在线阅读内容,助力“书香河南”建设。

  民建中央和基金会多年来支持民建河南省委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慈善公益活动,先后实施了“思源教育移民班”“思源救护”等项目,擦亮了河南民建社会服务的品牌,为中原人民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梁留科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民建工作的陈昌智副委员长、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思源·云图书馆”项目是民建河南省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把民主监督与慈善公益相结合的一次具体行动,将帮助受赠地区师生和居民改善阅读条件、丰富阅读数量、提升阅读质量。希望爱心企业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和支持河南文化事业发展,及时做好后续服务工作,积极提供线下培训和线上指导,将项目做好做实。各方齐心协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把黄河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捐赠方智秦数字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权智秦、协助执行方天明集团执行总裁马丹出席活动并发言。

  据了解,“思源•云图书馆”以“让每个孩子都拥有自己的数字图书馆”为愿景,阅读书目主要以中宣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要求的中小学生阅读书目为指导,以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等为主要形式,设有动漫馆、绘本馆、名家馆、图书馆、必读馆、期刊馆六大板块。每所“思源•云图书馆”从拥有数字版权的30万部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中配备3万册左右适读书目,通过受助单位的微信公众平台云图书馆入口或H5云图书馆端口访问,可在班班通教学设备、电脑设备、移动终端使用。截至目前,基金会已向全国多个地区捐赠援建上万所“思源•云图书馆”。(民建河南省委会 李方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