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一封感谢信•牵起两岸情:心系台胞护航台商情暖台企

  • 2022年09月22日 10:40
  • 来源:根在中原
  • 责任编辑:李新贺

  9月15日至16日,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李婷一行到信阳走访调研并对市台联发来感谢信。

 

 

  一衣带水,两岸情深。今年4月,台资企业信阳红狐狸服装有限公司求助,希望帮助协调解决厂房纠纷问题。针对台企反映的诉求,市台联、平桥区委统战部迅速联系有关单位,经过实地走访、多方协商,台资企业所提诉求得到有效解决。为此,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对信阳市统战工作表示真挚的感谢,对市台联积极化解在信台企困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继续用心用情当好台胞的“娘家人”。

  李婷一行专程对该企业进行走访,召开专题协调会,提出合理有效纾困解难的办法,助推台胞在信生产经营健康稳定发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王娟参加走访活动。

 

 

  在信期间,李婷一行还看望了常住信阳台胞,并为其送去慰问品。希望他们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台湾亲属的沟通联系,积极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在固始县开展专题调研期间,李婷就如何发挥根亲文化优势、推动两岸民间交流进行实地走访座谈,提出要创新思路、加强交流,丰富和完善根亲文化内涵,注重“年轻化”设计,使固始与台湾的历史渊源及根亲文化更好的传承发展。

 

 

  下一步,信阳市委统战部、市台联将继续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在信台胞、台商、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促进信台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为“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统战力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