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新野县多举措服务民企 为满负荷生产企业发“奖励”

  • 2022年09月16日 10:4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6日电 (杨大勇 齐炳合)“20万元的二季度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奖励资金已经到达我们公司账户。”南阳星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瑞得知奖励金到账后说,没想到企业满负荷生产还能得倒奖励。

  今年以来,新野县利用“万人助万企”活动平台,变企业上门办业务为领导上门解难题,调动了企业生产经营积极性。

  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新野县组织多家金融机构创新推出“小企业周转贷”、“创业贷”、“税e贷”、“科技贷”、“专精特新贷”等多款金融产品80余种,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今年1—7月,新野县通过各类差异化金融创新产品已为800余家企业提供各类贷款12.6亿元,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瓶颈。

  如何破解企业用工难?该县积极搭建用工平台,建立高技能人才数据库,每月16日设为“企业招聘日”,举办“人才集市”,通过南阳公共就业网、新野直聘网、新野潮生活等媒介线上发布企业用工信息。

  同时,该县还建立由分包联系部门和领导牵头,企业所在街道、社区参与,企业介绍用工需求的方式,线下面对面对接交流。以及定期组织专项招聘会等形式,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了便捷、精准的用工和求职渠道,切实帮助企业满足用工需求。截至目前,已发布86家重点企业的招工信息190多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8600余份,为企业解决用工2100多人。

  如何激发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该县狠抓企业创新能力培育、科技创新项目、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积极支持企业申报科研项目。今年以来,新野县已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8家,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58亿元,转移转化科技成果5项,新创建创新龙头企业1家,推荐6家企业申报2022年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不仅如此,该县还从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方面,为企业解难纾困,让企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为鼓励企业满负荷生产,新野县今年两次满负荷生产奖励资金达600万元,分别奖励给38家民营企业,有力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截至2022年6月底,全县国内生产总值完成157.4亿元,增长4.4%。1-7月,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7%,民营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今年以来,该县42名处级干部、478名副科级干部以上干部包联了643家重点企业,累计开展助企活动5700多人次,共收集梳理出问题1102个,问题办结率达95%以上。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思想政治引领,多渠道开展民营企业家素质能力培训,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心贴心沟通,面对面服务,全力提供要素保障,落实助企惠企政策,切实解决好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新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浩介绍。(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