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2022年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在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开班

  • 2022年09月02日 11:3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日电 9月1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22年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在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正式开班。河南省侨办负责人、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负责人张红林,中国驻意大利米兰总领事馆侨务领事孟蕊,意大利米兰龙甲教育执行校长李昂,法国河南同乡会会长祝晓琳以及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英国、阿根廷、巴西、南非、白俄罗斯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126名华文教师相约云端。开班仪式由省侨办侨务事务处处长王润玲主持。

  张红林对参加此次研习班的教师们表示欢迎,向对华文教育事业的不懈坚守和努力表示敬意和感谢。他介绍了河南省侨办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助力华文教育发展的相关情况和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建院23年来主要承担的省内中华文化的研究培训、传承弘扬、创新开发等工作情况。同时寄语海外华文老师把华文教育打造成用中华文化启智润心的乐园、促进文明互鉴的平台、中外民心相通的友谊桥梁。最后,张院长用“老家河南”家乡话祝愿老师们学有所得,满载而归,祝福大家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快乐!

  中国驻意大利米兰总领事馆侨务领事孟蕊表示,近年来,华文教育在意大利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子女和热爱中国文化的意大利朋友走进中文课堂,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华文教师队伍。此次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项目,较好打通了时间、空间的障碍,希望海外华校和华文教师珍惜培训机会,提升自身能力,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意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意大利米兰龙甲教育执行校长李昂先生说,筹备研习班期间和省侨办及其他华校进行了深入对接,这个过程深切感觉到不是孤军奋战,祖国的承载、导师的指导、孩子们的激励,还有如此多在各国教学一线的同仁们携手同行,从事华文教育工作感觉到幸运和骄傲。

  法国河南同乡会会长祝晓琳女士寄语此次培训班会进一步提升法国华文教师的中文教学水平,加深他们对中华文明根性理解,加快中华优秀文化的海外建设与发展。

  此次线上研习班为期16天,涵盖12个专题29个课时,以中原特色文化为媒介,针对海外华文教师实际需求定制课程,开放课程链接,采用“专题讲座+示范课堂+非遗体验+云游教”四位一体模式打卡上课,实现教学资源共享,最大限度服务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