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九三学社专家团深入革命老区固始开展义诊服务

  • 2022年08月29日 11:03
  • 来源:中国新闻报
  • 责任编辑:王宇

  本报讯(作者 杨大勇)“咋也没想到,今天能在家门口让专家给俺看病,拿药还便宜。”“是啊,以前只有到省级以上的大医院,才能排队挂上这样的专家号,来回要折腾好几天。”

  8月17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武庙集镇卫生院内,九三学社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河南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勤生带领的专家团队在这里进行义诊,看完病的两位村民聊起感受,交口称赞。

  义诊现场,专家们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询问患者生活习惯、为患者查体诊病,把脉开方,并耐心解答就诊群众的问题,对常见病、多发病、健康保健、合理服药等进行指导。

  “身体怎么样?”“新冠疫苗打几针了?”“家里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什么?”“这些靶向药物都是免费赠送给你的,适合治你的病。”除了集中义诊,专家团成员还走进武庙集镇皮冲村结肠癌术后患者陈军(化名)家中,询问病情,指导用药。

  陈军今年只有24岁,却不幸罹患结肠癌,虽做过了手术,但还需要服用靶向药物治疗。可高昂的药费让经济窘迫的他望而却步。了解到陈军的情况后,专家团特意给陈军带来了6个疗程的免费靶向药物。

  此次义诊专家团为当地赠送药物价值2万余元。

  义诊结束后,专家团队还走进田间地头,到村里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指导,下沉到固始县中医院各个科室开展疑难病例讨论和医疗技术交流。

  革命老区固始县地处豫东南,位于豫皖交界,是河南比较偏远的地区之一,医疗服务能力相对薄弱,城区距离信阳市区、省城郑州较远,仅仅靠专家的几次义诊满足不了当地民众就医的需求。怎么办?

  张勤生就此提出了授人以渔、因地制宜的精准施策方略。他表示,固始县中医院可以派医生到河南省中医院学技术,变“输血“为“造血”,让帮扶实打实。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仲利娟也表示,九三学社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二附院支社有优秀的专家团队和专业平台,有条件开展医疗技术交流和支援帮扶活动,助力固始县中医院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