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豫台经贸洽谈会暨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中原论坛在洛阳举行

  • 2022年08月27日 11: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洛阳8月26日电 (记者 韩章云)2022豫台经贸洽谈会暨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中原论坛26日在河南洛阳开幕,来自两岸的企业家和嘉宾齐聚河洛之滨,共叙乡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以智能装备制造为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合作、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等主题,邀请两岸专家、企业家开展专题研讨、产业对接、项目洽谈。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潘贤掌等分别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刘兆玄视频致辞。

  郭金龙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需要两岸同胞携手努力,希望两岸企业家朋友在推进两岸经贸交流和产业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刘兆玄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智能装备制造领域,两岸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此次洽谈会和论坛为契机,两岸企业对接新理念,抢抓新机遇,开展新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促进两岸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楼阳生在致辞中表示,豫台两地文源相近,血缘相连,商源相通,台资企业现在已经成为河南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表示,河南将深化双方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耦合,共同提升经济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

  潘贤掌在致辞中高度肯定广大台商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广大台商是两岸经济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希望台商朋友们坚定信心、把握大势,抢抓大陆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机遇,主动融入产业链、供应链,发挥互补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带动更多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致辞中说,豫台经贸洽谈会对促进豫台两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广大台商借助这一平台,寻求更多更大商机、实现更好发展。

  本次活动还有26个项目进行签约,合同总金额298.7亿元人民币。投资涉及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