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总结过去 规划未来 河南省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 2022年08月26日 10:5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省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楼阳生刘伟到会祝贺

  8月25日,省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大会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规划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工商联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省政协主席刘伟到会祝贺。周霁、费东斌、陈星、孔昌生、霍金花、张震宇等出席。省工商联负责人致开幕词,会议宣读了全国工商联和中共河南省委贺信,民盟省委会主委和省妇联负责人分别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委托,周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实践,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河南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五位、中西部省份首位,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工商联组织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厚植家国情怀,加快转型升级,勇担社会责任,争创“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争当“行业老大”,争做头部企业,打造“百年老店”,在服务大局上担当新使命。希望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聚焦“两个健康”,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用心用情帮助纾困解难,依法依规保护合法权益,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在履职尽责上彰显新作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各级党委政府要着力打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主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开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听取了省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省工商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调研参政,打造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未来五年,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服务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加油助力。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婵 张笑闻)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