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 2022年08月18日 09: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8月17日电 为期两天的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17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有关人士和专家学者13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围绕“把握历史大势,共谋民族复兴”主题深入研讨。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视频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主动权,不断强化祖国统一的时和势,引领两岸关系发展正确方向,推动祖国统一进程坚定前行。过去十年的对台工作充分表明,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是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大势不可阻挡、不可抗拒。

  刘结一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制造两岸对立对抗,勾连外部势力,出卖民族利益。美国一些势力加大“以台制华”,妄图利用“台湾牌”阻挠中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进程。无论外部势力打“台湾牌”还是“台独”势力“倚美谋独”,都只能以彻底失败告终。广大台湾同胞要看清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粉碎“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涉,与大陆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同为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而奋斗。

  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周霁致辞时表示,河南与台湾历史相连、文化相通、血脉相亲,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化豫台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交往,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贡献河南力量。

  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介入只会给台湾带来祸害与不幸,两岸同胞应共同努力迈向和平统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中国国民党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国民党将持续推动海峡两岸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基础上,加强交流合作,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主持开幕式。研讨会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办,河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承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携手反‘独’促统,共圆民族复兴愿景”两项子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