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新安县“四抓四促”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 2022年08月15日 10:4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5日电  今年以来,洛阳市新安县通过“四抓四促”优质服务,聚焦民企“心事”,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抓党建,促信仰,发挥教育引领作用。以广泛凝聚民营经济力量为抓手,扎实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定期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时政热点学习,今年“七一”组织100余名非公经济人士分别到该县烈士陵园、正村镇红色教育基地瞻仰学习,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坚定发展信心。

 

 

  抓阵地,促交流,发挥平台资源作用。加强商会阵地建设,高标准打造新安县民营经济人士之家,依托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商会活动;同时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诉求响应平台、法律维权服务平台,开展惠企政策宣讲、“百家民营企业评议营商环境”等形式多样的企业服务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心安”营商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

  抓培训,促成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坐下来,转起来”的模式开展民营企业家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政治理论、惠企政策等方面的培训35期,培训民营企业家2000余人次。通过培训弘扬企业家精神,强化使命促担当,引导民营企业家主动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金秋助学”等光彩事业。

 

 

  抓服务,促发展,发挥团结支持作用。树牢“店小二”意识,深入开展走访、服务企业专项活动,拉长“万人助万企”链条,全面落实结对帮扶民营企业制度,采取“一企一策”提供精准服务,建立健全问题清单机制,及时有效解决企业难题。通过组织异地商会骨干返乡参观园区企业、召开座谈会,吸引他们回乡投资兴业,以商招商,为新安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安县拥有高新技术企业61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131家。拥有市级以上创新平台211家,其中国家级创新平台2家、省级创新平台35家(含中原学者工作站2家)。新安县工商联荣获全国工商联2020年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基层先进单位称号,并成功创建2020-2021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就是我们工作的切入点。”新安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金华说,“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坚持把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共识凝聚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引领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安县委统战部 张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