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开园 设太极拳等课程

  • 2022年07月30日 21: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活动现场。平顶山学院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平顶山学院供图

  中新网平顶山7月30日电 (阚力)“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四期”29日在河南平顶山开园,设少林功夫、太极拳等课程。

  今年的“线上大乐园”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河南海外联谊会承办、平顶山学院执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唱古诗学中文、中国画、中华手工课程外,还创新开设了少林功夫双语教学、亲子太极拳、青少年魔术、功夫扇子舞。

  主办方称,今年学员们还将到九朝古都洛阳打卡,到殷商古都安阳领略最古老汉字甲骨文的魅力,探寻商王朝都邑的前世今生。

  据悉,整个活动紧贴海外学员特点,集知识性、趣味性、多样性与一体,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参加活动的海外学员能实现学会一门手艺、一首歌、一支舞、一套拳、一幅画的“五个一”目标。

 图为活动现场。平顶山学院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平顶山学院供图

  平顶山海外联谊会会长刘颖表示,平顶山又称“鹰城”,包括鹰城文化在内的中原文化博大精深,是联结海内外华夏儿女的精神纽带。

  她寄语称,希望参加本次大乐园的学员们,从中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做促进中外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也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方在华文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大力推动中原文化、鹰城文化的海外传播。

  中国驻法国里昂总领事馆总领事陆青江表示,由河南海外联谊会承办的第十四期欧洲园,通过网络的创新形式,送文化上门,为欧洲华裔青少年和当地的青少年了解河南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供难得的机会。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参赞卢海田表示,希望各位学员可以把接下来10的课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充分吸收中华优秀文化的养分。

  在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看来,此次大乐园活动,是河南海外联谊会给疫情期间的欧洲华裔青少年提供的极好的学习机会,是给远隔重洋的他们送来的一场文化盛宴,让他们在酷热的暑假也有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法国小熊猫学校校长罗坚在致辞中表示,4年前,他带着20位法国华裔青少年到河南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同学们都想再回河南看一看。“疫情尚未结束,我们很多同学还不能回中国,非常郁闷。这个假期,我们将跟随大乐园的老师们云端畅游河南,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启智润心,一定会收获多多,大开眼界!”

  平顶山学院院长苏晓红表示,对于此次执行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项目,平顶山学院精心挑选师资,用心安排课程,开设了少林功夫、亲子太极拳、中国画、功夫扇子舞等课程,希望学员们在“大乐园”里再次领略中华文化之美,增长中华才艺本领、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

  开园仪式上,平顶山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为欧洲华裔青少年们表演了中国功夫、民族舞蹈、舞龙舞狮等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欢乐开启本期乐园之旅。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从7月29日持续到8月7日,10天时间里,共安排70课时的课程,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捷克的学员们将在“云端”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